旗山老街101手工包子饅頭
1
商品介紹
2
五穀雜糧饅頭15元 (5顆1組)3
~~旗山老街101養生手工包子饅頭 營業時間9:00~18:00 每星期二公休~~
旗山老街101手工包子饅頭 產品介紹 素食 五穀雜糧饅頭15元 (5顆1組)
11

五穀雜糧饅頭15元 (5顆1組)

售價 NT$ 75

五穀雜糧饅頭 素食


第一階段發酵中的五穀雜糧饅頭(旗山老街101養生手工包子饅頭檔案紀錄照片)

剛出爐的五穀雜糧饅頭(旗山老街101養生手工包子饅頭檔案紀錄照片)

五穀雜糧營養價值:

【華人健康網圖文提供/人類智庫】五穀雜糧包含米、麥和穀類、豆類、堅果等食材,內含蛋白質、不飽和脂肪酸、維生素、礦物質和膳食纖維等營養素,各目具有不同的營養價值,能夠發揮不同的保健功效。

【穀類-人體主要能量來源】

穀類富含蛋白質、膳食纖維和礦物質,能提供豐沛的碳水化合物,維持人體正常運作。若以未經加工的全穀雜糧,替代精緻穀類作為主食,營養價值更豐富。

1.蛋白質:穀類是植物性蛋白質的來源之一,白米的蛋白質含量在6~8%之間,穀類外皮的蛋白質,比內部的含量還高。未經脫去外殼的穀類,其蛋白質含量甚至比精製白米還多。

2.脂肪:穀類的脂肪集中於胚芽,大多為有益人體的不飽和脂肪酸。如玉米油中的亞麻油酸含量高達60%,能改善動脈硬化,是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的最佳食用油。

3.碳水化合物:穀類70%以上的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的澱粉,是提供人體能量最經濟的來源。將穀類煮軟後,會形成一種蛋白澱粉黏液,可刺激胃液分泌,幫助消化,並促進腸胃蠕動。

4.膳食纖維:穀類外皮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粗纖維能刺激腸道蠕動,促使腸道分泌消化液,幫助食物消化;膳食纖維還能包覆代謝物,將多餘廢物排出體外,多吃穀類可改善便祕。

5.維生素B群、E:穀類富含維生素B 群,是調節人體生理功能的重要營養素。穀類的胚芽富含維生素E,能有效抗癌、預防病毒入侵。

本文出自人類智庫《五穀雜糧營養密碼》


581614